close

國一的時候,還帶著國小的純真。我小時候很笨我會很認真的看待每個人對我說的話,現在其實也是一樣。所以只要一點、真的只要一點就會非常輕易的傷害到我。

 

 

說了很多次,一直在療癒心理。

我真的很慶幸,我遭遇的是最輕微的。

 

很多事情周遭的人都認為是,你本來就應該做到。

周遭的人會認為,維持『正常生長』是非常容易的事情。

『本來就應該這樣』這句話,到底扼殺了多少人?

 

很多事情,選擇不說。經過了多少掙扎、千迴百轉。『才能不說』

『說了又有甚麼用呢?』

 

真得很感謝曾經聽我說過的朋友們;讓我療癒自己的朋友們。

同年齡的人能懂,維持世人認定的『正道』有多困難。

當年的『班級導師』可曾懂過?

『心理輔導組』可曾懂過?

 

在『團體輔導室』的我,以為我就是應該在那裡。

這是『學校』給我的救贖、憐憫。

 

我告訴你裡面的情況是怎麼樣吧!

是一群在各班級被疏離、冷漠對待的小孩。

圍個圈圈,一個老師帶著。我也早已忘記到底在做些什麼的,『悲情團體』

 

我不會說這沒用,畢竟對當年的我來說。那是除了圖書館以外,可以稍微放下防備的地方。

 

長大回憶後,最弔詭的事情來了。為什麼是輔導弱勢族群呢?

更棒的議題來了。

 

為什麼,我比較安靜所以要被冷落?

為什麼,我比較壯碩所以要被嘲笑?

為什麼,你們可以這樣對我?

為什麼,你們可以毫不留情的傷害另一個家庭的小孩?

 

被輔導的『永遠是人數少的一方,不是真正有問題的一方』

這就是當初『大人』、『導師』、『老師』、『學校』

給我們的『憐憫』

 

我在最初入學時,是提起笑容主動跟同學問好的人。

回應我的卻是各種臭臉。

 

那我為什麼還要再用我的熱臉貼那些冷屁股。

到頭來到變成是我有問題?不是很弔詭嗎?

 

國一的我阿,傻傻的相信導師是有用的存在喔。

很認真的寫周記,寫到了班上基本是男孩子的態度。

班導師的處理是,在早上的導師時間,請全班男生起立向我道歉。

 

『這種愚蠢的方法,到底處理了甚麼?不就是想交代過去嗎?朱漢文老師 :D』

 

幸好我的日子沒有因為這件事情更難過,沒有人把我從樓梯上推下去、沒有人把我的桌椅搬出去、沒有人把我的課本丟到垃圾桶。

 

我真的很謝謝,你們只是疏離我而以,謝謝。我知道你們的本質是善良的,所謂的『同儕』就像控制思想的機器一樣。

 

打到這裡你們以為結束了嗎:P

有個小後續,在國三那年。

 

國二下有個女生轉過來我們的班上,一開始就跟班上處得很好。

後來,我也不知道到底發生甚麼事情,反正最後的演變是轉學的女孩子的家長有到學校來。

 

中午的時候,我不明所以的被班導師教上去在辦公室外面等。那群女孩子的算是事件者之一的女生問了我說:「為什麼要找你?這件事情跟你沒關係吧?」

 

我也不知道呢,當時。

 

在我被叫進去之後,看見了轉學女生、轉學女生的媽媽以及班導師。

 

班導師說了:「靜宜,你可以跟轉學女生分想你被排擠之後是如何走出來的阿?」

 

 

我想,描述到這裡大家應該清楚了一些什麼吧 :D?

 

朱漢文老師,你真的很差勁,真的 :D!

 

這個是我一直沒有、也無法。對我最愛的父母說的事情。

我真的很愛我爸媽,我超愛你們的真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by14545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